项目分布

宁德地区

中闽(宁德)水务有限公司简介

日期:2021-02-25 17:03 来源: 福建中闽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 | |

  中闽(宁德)水务有限公司于2012年7月成立,注册地位于宁德市东侨区,注册资本3.1亿元,系福建中闽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经营生产和销售原水、自来水、水质检测等业务。

  公司自有水厂3座,目前四个水厂日供水能力17万吨/日,DN75及以上供水管道总长254公里,供水区域覆盖宁德市城区(蕉城区蕉南、蕉北及城南镇、金涵乡、漳湾镇、七都镇部分区域和东侨经济开发区),供水人口近40万人,供水区域近60平方公里。

  公司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践行国有企业责任,努力提升企业管理和供水服务水平,坚持以推动企业发展服务宁德市经济建设,为宁德市“开发三都澳、建设新宁德”贡献力量。2012年5月公司启动省重点工程官昌水库的建设,水库总库容2900万立方米,可供原水30万吨/日,已于2018年7月底正式下闸蓄水,可保障漳湾临港工业园区和中心城区今后十年的用水需求,同时可有效保障下游12000多亩农田灌溉用水。同时积极建设三屿工业园供水专线、中铝铜宁德冶炼项目供水专线,为保障上汽宁德基地、宁德时代、宁德新能源、中铝铜宁德冶炼项目等省重市点项目的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为宁德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