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分布

福州地区

福建投资集团(福清)水务有限公司简介

日期:2021-02-19 11:33 来源: 福建中闽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 | |

  福建投资集团(福清)水务有限公司于2010年12月成立,系福建中闽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注册地址位于福清市。主要经营生产、销售原水、自来水、水质检测等业务,在企业规模、主要经济指标、供水能力、供水水质和工艺技术水平等方面,位居全省同行业先进水平。

  公司现有水厂11座,总设计日供水能力53万m3,供水能力位居全省第一(县级),供水管线总长度5100多公里,覆盖城区7个街道和12个镇区及周边,供水用户22万多户,供水人口70万多人。

  公司在不断为社会创造财富价值的同时,努力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责任的高度统一。成立以来,已累计投资6亿多元,新、扩建水厂4座,使日供水能力从29.8万m3提升至52.8万m3,提升了77%;新建市政管道约87.6公里,改造400多公里,完成数十个小区、村庄改造工作,大幅提升了福清市的供水保障能力。

  公司严格管理制水至供水各环节,加强水质检测和控制,设立了省内县级市供水企业首个具备CMA资质的水质检测中心,以数据指导生产,确保水质。同时,加强老旧水厂技改,新建水厂采用先进制水工艺,建有省内首个采用“二氧化氯+紫外线”双重消毒工艺的观音埔水厂,大大提高了水质安全保障,水质综合合格率达99%以上。2018年荣获福州市供水行业运行考评总分第一及所有考核分项的第一。

  展望未来发展,公司将怀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服务社会,造福于民,实现由传统水务向现代水务、由单一水务向综合水务的升级转型,为福清市社会与经济的科学发展提供坚实的供水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