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战疫故事

中闽水务人的抗“疫”故事(十)┃退伍不褪色,退役再战“疫”

日期:2021-03-02 17:00 来源: 福建中闽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在“抗疫”路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救援服、隔离服,没有誓师会、请战书,有的只是一层薄薄的口罩和一颗众志成城的心,他们顶着寒风、迎着大雨坚守在没有硝烟的战场,守护着福安市防疫第一线。李伟强是福安水务公司甘棠供水服务部客服组长,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穿上军装,他是人民子弟兵,褪下军装,他是抗击疫情的退伍军人。

  “召必回,战必胜”,绝不只是一句豪言壮语而是行动。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身为党员的李伟强主动请缨,勇担重任,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福安市动车站,负责疫情防控交通查验工作。到了工作点后,他每天忙得脚不沾地,无论白天黑夜、刮风下雨,他都坚挺脊梁奋斗在岗位十几个小时,坚守安全防线,从未请过一天假、缺过一天班。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动车班次由最初的一天六班增加到一天二十三班,旅客人次也由原来的一天六七百人次增加到一天两千人次,自然也增加了疫情防控的难度。为每个旅客测量体温、了解行程情况、对接当地乡镇街道做好返乡人员管控工作、耐心讲解防疫的重要性,这些重复的话语他每天说了上千次,直到声音沙哑。

  每天他回到家中已是夜晚23点,尽管满身疲惫,但他在心里默默反复对自己说的最多一句话是“大家都在奋斗,我不能倒下。”从3月初至今,他一直坚守在这里,他坚信大家同舟共济、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轮休时间,他仍坚持回到福安水务公司甘棠供水服务部,投入本职工作:受理居民的用水、收费、咨询,抓好公司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加班加点按时高质量完成了各项本职工作任务,确保正常业务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脱下的是军装,褪不掉的是军魂。身份变了,可初心并没有改。面对不一样的“战场”,李伟强不改军人本色,不失党员担当,疫情不灭,绝不收兵,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演绎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形象,诠释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本色和担当,继续发扬着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保卫着福安人民的生命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