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乡村振兴

脱贫攻坚正当时,乡村振兴谱新篇|精准帮扶篇(上)

日期:2021-03-10 09:16 来源: 福建中闽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帮扶——“中国扶贫第一村”赤溪村

2015年1月,习近平对宁德赤溪畲族村专门作出批示:全面实现小康,少数民族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要以时不我待的担当精神,创新工作思路,加大扶持力度,因地制宜,精准发力,确保如期啃下少数民族脱贫这块“硬骨头”,确保各族群众如期实现全面小康。

滴水穿石,弱鸟先飞,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也是中闽水务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2015年,宁德水务公司与“中国扶贫第一村”——赤溪村结对,将饮水用水安全问题作为硬指标,先后四次带领宁德水务公司技术人员对赤溪村供水条件进行实地调研,并在供水技术和资金上给予支持,无偿援建供水管网和一体化净水设备,日供水量超1200吨,改善了全村近两千人的用水问题。同时,宁德水务公司还派专家对当地自来水技术人员进行培训,做到“工程建得棒、村民用得好、设备管得住”的建后管护机制,实现农村供水设施规范化管理、专业化运维。

邵武市金坑乡金坑村、福安市松罗乡南溪村、福清市江阴镇小麦村、光泽县鸾凤乡油溪村……公司各供水企业整合了水务专业技术资源,积极投身福建省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技术帮扶工作中,确保脱贫攻坚硬仗最后冲刺决战决胜,圆满完成这项重大政治任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