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HSE专栏

福安水务公司召开中秋国庆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日期:2021-09-22 08:47 来源: 福建中闽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9月16日,福安水务公司党委根据上级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的部署及工作要求,组织召开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安全部署工作会议,对福安市当前防疫形势、公司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分析、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传达了全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79次会议精神、省国资委所出资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省水投集团中秋、国庆两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福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近期省内莆田、泉州、厦门等地连续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复杂,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特别是中秋、国庆期间人员流动高峰期,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做好“人、物、环境”同防的各项防控措施。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持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进展和趋势,认真做好中高风险区域返韩员工及家属排查、排调工作;三要加强办公区域、营业厅、室内公共活动区域的场所防护管理,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空气流通、清洁消毒、体温检测等常态防控措施;四要加强职工防护教育,引导职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好教育职工少外出、不聚会、戴口罩、打疫苗,建立全民防疫屏障;五要严格落实做好人员流动管控,减少接待外来人员,严格执行员工出宁报批制度;六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严格落实两节期间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机制,确保安全稳定运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