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HSE专栏

中闽水务集团召开疫情防控暨2021年第四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

日期:2021-09-22 08:43 来源: 福建中闽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2021年9月15日下午,中闽水务集团召开疫情防控暨2021年第四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委、省国资委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国务院安委办 应急管理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省水投集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及中秋、国庆两节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总结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及安排下一阶段工作。公司本部安委会成员、中闽水务建工公司、华源环保公司参加会议,其他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安全部门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业务相关人员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三季度,公司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文化活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持续助力生态环境改善,始终把安全风险防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及各项安全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下一阶段中闽水务集团系统一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要确保两节期间安全稳定运行;四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五要强化应急管理;六要加强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强调,各单位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守护员工生命安全,落实好国有供排水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二是要严格按照属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抓实抓细人员管理、消毒消杀、分餐制等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三是各单位及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从思想认识、措施落实等方面自查自纠;四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让党旗飘扬在生产、抗疫一线;五是要坚守安全底线,全力以赴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