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服务百姓

邵武水务公司:闻“汛”而动战风雨,力保供水显担当

日期:2021-07-01 10:39 来源: 福建中闽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6月28日,受强降雨天气影响,邵武市普降大暴雨,降雨量达300余毫米,河道河水暴涨,路面、农田淹没,内涝严重,交通中断。面对险情,邵武水务公司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公司上下闻“汛”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力保全市居民的安全供水。

城市内涝严重

 

 

晒口街道、下沙镇受灾严重,供水管道排气阀、DN150供水管道被冲毁

吴家塘镇DN300供水管道被冲毁

公司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立即赶赴现场,检查供水设施受损情况,指挥抢修工作。

 

下沙供水营业大厅被洪水淹没,电脑、桌椅等办公设备被冲毁,二十余米的DN150供水管网被冲毁。公司抢修人员经过6个小时加班加点的抢修,迅速恢复了下沙镇的供水。

 

抢修人员对晒口高位水池进水管进行加固

晒口加压站在供电局的协助下,应急发电成功,开始为下沙供水。

 

紫金山水厂厂区因强降雨,导致排洪沟无法有效排放,水厂产生大量积水。“险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使命!”水厂职工冒雨开展抢险工作,他们第一时间到阀门井内挖通排污口将积水排出,以最快的速度将险情排除,全力保障城郊片区供水的连续、稳定、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