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福安水务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日期:2022-06-23 11:06 来源: 福建中闽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为普及应急救援医学科普知识,提高全员自救和他救的能力615上午,福安水务公司举办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会,特邀红十字会讲师到公司开展专题讲座班子成员、公司管理人员、安全员及关键岗位员工参加培训

在培训会上,红十字会讲师主要讲述了三个部分内容:

第一部分:心肺复苏。讲师强调了学习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分析如何判断救助者是否属于需要心肺复苏患者,包括意识、呼吸、心跳的判断,重点讲述了心肺复苏术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两个内容,分析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经常出现的错误、如何判断心脏复苏有效的指征等。

第二部分;应急外伤包扎。讲师对包扎要点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随后,分别进行头部、手部和膝盖等不同部位的进行包扎解说,对于包扎过程需要调整和提升的部分重点做了说明和指导。

第三部分:心肺复苏的现场实操演练。以模拟橡胶人为器具,现场演示心肺按压和人工呼吸方式。专家团队现场为与会学员解答各种提问,使参加培训的学员较为系统地掌握了心肺复苏现场紧急救援知识和正确处理方法,为应对紧急病患赢得“黄金”救援时间奠定良好的急救基础,进一步提升学员紧急救护的能力。

此次培训,让参训人员掌握了急救基本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应急安全意识和自身保护、自救、互救的实践能力。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收获很大,并激励自己今后要进一步熟练掌握相关救护技能,更好地为广大职工和群众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