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福安水务公司多措迎战汛期抓安全保供水

日期:2022-06-20 15:47 来源: 福建中闽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近期,福安市持续强降雨,防汛形势严峻,城市供水面临着巨大考验。为防范和化解汛期风险,福安水务公司把供水安全防线前移强化安全巡查、物资集结管网抢修、供水调度、水质检测供水服务等措施,闻令而动,扎实抓好汛期防汛备汛每一步。

一是统一思想全面部署。召开“防汛备汛”部署会议,时刻紧绷防汛之弦,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带班24小时值守制度,明确防汛岗位职责,压实防汛度汛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范工作,全力保障安全度汛。

二是安全检查排除隐患。紧扣汛前筹备、汛中巡查、汛后检查工作原则,对水厂机泵机电设施设备、高低压输电线路及各办公场所周边的边坡、低洼地带等重点部位进行隐患排查5月24日至6月15日共开展全面安全检查3次、汛前普查1次、抽查12次,督促整改问题10余个及时解决安全隐患,确保了供水设施设备运行良好。

三是规范防汛应急保障。把防汛备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生产关键设施、防汛重点部位提前储备了沙袋、抽水排水等设备,确保汛期拿得出、用得上成立80人的防汛应急组织,组建四个应急抢险小组24小时待命,储备各类防汛备汛物资500余切实做好防汛备灾物资储备,全力保障防汛应急需要。

四是加强供水设施运行维护。对辖区的供水管网、阀门井、消防栓等设施进行拉网式检查主干管线巡检20余公里,提前预判维护加固管道50余米,消除管网运行潜在隐患供水热线受理300余件各类抢修182确保供水管网“血脉畅通”。

五是严密水质监测管理。严密监测水质变化动态,密切观察原水浊度,根据原水变化合理控制,科学调配投药量、加氯量。增加原水、出厂水、管网水的采集检测频率,严把检测关,切实做好水质变化趋势的分析,保水质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