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中闽水务集团细化部署台风防御工作

日期:2021-07-22 16:29 来源: 福建中闽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7月21日下午,中闽水务集团召开防御“烟花”台风专题部署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辉主持会议,并对台风防御工作进行细化部署。公司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各下属单位主要领导及有关人员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压实防御主体责任,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准备工作,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分析研判台风现状及未来趋势会议指出本次“烟花”台风存在风力加强快,前期移动速度慢,路径不确定等因素,加之台风“烟花”和“查帕卡”相互影响,以及预计登陆时间恰逢周末和天文大潮,各种不利因素叠加,要求务必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立足防大风、防大汛、防大潮、防暴雨、抢大险和抗大灾,全面落实落细各项防御工作。

一要密切关注台风动态要充分认识到此次台风防御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密切关注当地防指、气象、水利等部门发布的风情、雨情、水情及灾情信息,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及时调整响应等级,严格按预案要求执行。二要全面开展专项排查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带队深入一线开展防汛防台专项排查,做好隐患整改,落实应对措施。要结合各单位自身特点,突出重点排查落实生产运营及建设工程的各项防风、防涝、防地质灾害及水库防洪泄洪各项措施,安排落实好各项应急资源。三要保障供水安全和污水处理达标排放。要密切关注原水水质变化情况,落实台风期间防范水质污染、水厂断电、管网爆管等突发事件的抢险物资、设备及后勤服务保障,提前调度部署抢险力量,全力保障台风期间供水安全和污水处理达标排放。四要严格应急值班值守。要切实做好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到岗带班及24小时值班值守,实施“零报告”制度,遇到突发事件及时处置,及时如实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