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宁德中闽污水公司荣获“2021年度福建省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

日期:2021-07-12 10:16 来源: 福建中闽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近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了2021年度“‘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福建省先进典型名单。中闽水务集团下属宁德中闽污水公司荣获“2021年度福建省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

宁德中闽污水公司负责的宁德市东区污水处理厂位于三都澳启动区南天南路西侧,总占地面积约78亩,近期处理规模2万吨/天,服务于宁德市东兰组团、宁德师院片区、三都澳启动区的生活污水处理,于2019年10月通水,2020年8月正式运营。

近年来,宁德中闽污水公司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开展环保设施对公众开放活动,邀请各界人士参与其中,零距离参观环保设施,全力引导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2020年9月至今,宁德市东区污水处理厂共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开放活动14次,活动参与对象有宁德市生态环境局、宁德市住建局、宁德师范学院、宁德第十中学和部分社区代表等。

向公众宣传环保知识

厂区工作人员、环保志愿者带领市民朋友们参观污水厂,向参观者分发《低碳绿色生活指南》等宣传手册,普及节约用水等相关知识,引导参观者意识到水资源的宝贵和节水减排的重要性,并将环保理念带回家,以身作则,节约用水,减少污水排放,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生活理念,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参与者,共同守护美好家园,实现生态环境的共治共建共享。

为学生提供学习渠道

吸引了宁德市中小学生、宁德师范学院大学生广泛参与开放活动,通过现场参观和亲身体验,了解污水处理工艺流程,让课上所学环保知识具象化,给学生了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树立热爱环境、保护环境、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绿色文明意识。

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

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与“生态宁德·我是践行者”“支部共建促发展生态文明共推进”等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让主题党日真正“活”了起来。活动中,党员们放下书本、走出会议室,到实地现场看一看、听一听、学一学,增强了对节能低碳、绿色发展的环保意识的感悟,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让党建发挥了实效。

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也吸引了闽东日报、宁德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广泛宣传报道,进一步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形成良好舆论氛围,吸引更多公众参与保护生态环境

宁德中闽污水公司将再接再厉、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继续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带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中,奋力书写建设美丽中国的绿色答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