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节水型城市——中闽水务集团开展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工作

日期:2021-05-24 15:09 来源: 福建中闽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202159日至515日是第三十届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为助力城市绿色发展和推动形成绿色生活方式,中闽水务集团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节水型城市”主题,倡导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城市节水,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工作。同时,结合建党100周年,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深入开展节水宣传进家庭、进学校、进社区街道、进公共建筑、进企业单位等活动,营造节水、惜水、亲水的浓厚氛围。

载体丰富,线上线下齐宣传

罗源水务公司利用微博、微信等平台线上发布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册、节水宣传漫画等内容,点击量达到2637次。同时,利用公司营业窗口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12条、电梯间多媒体屏滚动播放节水宣传海报10张。福鼎环保公司、周宁环保公司、平潭水务工程公司、宁德污水公司等积极制作节水主题宣传册、横幅、展架等宣传物料,并面向员工和社会群众,做到对内加强员工的水情教育,带头示范节约用水,对外提高社会群众的节约用水意识。

 

 

 

活动发酵,请进走出相结合

尤溪环保公司开设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由尤溪生态环境局组织尤溪县东城中心小学19名师生进厂参观。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和答疑解惑,师生们边走边看边听,体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户外课堂,更直观真切地感受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邵武水务公司在供水服务中心开展节水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节水知识,并耐心为市民解答水价、报装、报修等一系列供水问题,让市民知道如何从源头节约用水。福安水务公司带领职工走进街道、社区、饮食业、洗车业分发节水宣传册、节水倡议书、张贴节水海报,并实地为群众讲解日常生活中一水多用的方法,累计发放节水倡议书1000张、节水宣传册500册、张贴节水海报20张,覆盖人口10余万人。

 

 

行动落实,为民服务办实事

中闽水务集团长期以来,持续加快推动用水方式由粗放低效向节约集约转变,在水资源节约利用上下足功夫。一方面,因地制宜加强用水管理。公司根据不同地域、不同类型用水户的不同用水情况,实行居民用水阶梯水价制度,充分发挥价格杠杆作用。同时,以用水企业大户为重要管理对象,对企业节能增效提出合理化建议。另一方面,加大力度改善漏损情况。通过提高水质检测频次、加强供水调度和管线巡查,加快城区老旧供水管网改造等多措并举,至2020年底,公司新、改建供水管网540公里,系统平均产销差率较2015年降低了7.2个百分点,综合漏损率均在10%以下。

中闽水务集团将坚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和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数字赋能工程”、“绿色发展工程”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开展,为保供水、提水质、优服务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为节水型城市建设贡献水务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