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福安水务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3-22 09:54 来源: 福建中闽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2月17日上午,福安水务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总经理林茂华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中闽水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彭伟到会指导。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林茂华代表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党委委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严格按照要求,查摆了问题,深挖了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达到了预期效果。

彭伟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认为这次会议准备充分、严肃认真、求真务实、民主氛围浓厚,开出了较高质量,达到了目的。对下一步工作,彭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保持优良传统,会议要开出含金量。民主生活会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扬党内民主的重要方式。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剖析问题根源要深挖细掘,牢牢揪住查摆出来的问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力争把每一次民主生活会都开成团结奋进的会议,让班子成为坚强的集体。二是聚焦解决实际问题,会议要开出真成效。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做细做实,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不断健全制度机制,补短板强弱项。三是切实做好表率,会议要开出实行动。会议查摆的问题、批评的意见、整改的措施要真正落到实际行动上,要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上下功夫,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

林茂华表示,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开新局、谋新篇的强大动力,将细化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开新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