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中闽水务集团学习贯彻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部署要求

日期:2023-02-07 16:22 来源: 福建中闽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2月3日,中闽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文忠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福建水投集团高质量发展“五大行动”,在促进全面建成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国企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一是要锚定“争优”目标。要坚持党建引领,一以贯之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擦亮“党旗红引领水投蓝”党建品牌,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方案》为抓手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树牢标杆意识,立足水务环保主业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创一流,把“规划图”变成“作战图”,高标准严要求压茬推进,努力在推进福建水投集团高质量发展中挑大梁。

  二是要落实“争先”举措。要抢前期、促投产。加快污水板块项目前期推进和实施建设,有序推动各地城乡一体化建设进程,确保在建重大项目如期投入运营;要谋战略、抓储备。坚持“纵向延伸产业链”和“横向布局新领域”两轮驱动,进一步开发城乡涉水环保市场,培育充实后备项目,筑牢可持续发展基础;要强产业、作表率。着力提升工程监管质量,推动水价攻坚,优化服务保障能力,强化数字化信息化建设,巩固提升风险防范能力。

  三是要展现“争效”作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领广大职工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实干精神、专业精神、团结精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愿担当、敢担当、能担当,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以新作为、新成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