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中闽水务集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15 08:42 来源: 福建中闽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连日来,中闽水务集团党委按照省委及集团公司党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层层动员部署,组织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一、全覆盖学习,迅速动起来

党委示范领学。10月16日,中闽水务集团本部及各权属企业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公司党委会第一时间以第一议题的形式,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研究学习贯彻意见。11月11日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再学习再部署。

 

支部推进研学。各基层党组织坚持细学深研、学思践悟,及时为全体党员征订《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口袋书)等学习用书,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等20多场次,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和党章,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及相关解读文章,结合自身工作谈体会、谈认识,在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上持续发力。

党员灵活自学。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以及公司设立各类学习平台,做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增强学习的及时性、全面性、主动性。

二、全方位宣传,迅速热起来

“广”字上下功夫。综合运用标语横幅、板报橱窗、LED屏等宣传阵地和载体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进单位、进工厂、进车间、进班组,公司网站、OA系统、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专栏,及时转载权威解读报道、评论文章,深入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和政策主张,多角度、分层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传达到基层,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

“活”字上下功夫。持续报道公司系统学习贯彻的重要动态、重要举措、积极反响,推出党员干部、团员青年、一线职工等不同群体的“热议报告”系列推文,征集心得体会、视频、书法作品130多份,加深广大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知;开展“读原文、悟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诵读”活动,广大职工感情饱满诵读报告原文,结合实际畅谈心得体会;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答题,以赛促学,以赛验学,全体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员工积极参与,累计参与竞赛答题超过2000人次,努力营造“广泛参与、随处可见、时时可学”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全面准确阐释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书法作品(福鼎环保公司 夏雨)

三、全领域贯通,迅速用起来

坚持目标导向、以用促学,把疫情防控与保障中心工作作为当前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政治检验,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与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盘统筹、一体推进,立足主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公司改革发展全领域各环节。坚持党建引领。公司系统全面建立起“党旗红引领水投蓝”党建品牌矩阵,组建中闽水务集团党员志愿服务队,进一步巩固党建工作优势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聚力“五大工程”44项任务,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压茬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污水厂提标工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等各项重大民生项目建设,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今年10月以来组织党员及青年志愿者下沉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110人次,加密水质检测频次,加强设备运行管理,提前备足生产物资,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抗旱抗寒保供工作,全力筑牢供水安全底线、疫情防控红线。

 

屏南城区供水加压泵站及配套管网工程主体施工完成

 

邵武城区污水处理厂一级A提标改造工程主体封顶

 

    接下来,公司党委将根据上级党委的部署安排,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营造大学习大宣讲氛围,切实把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公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贡献水务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