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中闽水务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水务讲堂”第十一讲

日期:2022-05-20 08:58 来源: 福建中闽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及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18日下午,中闽水务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水务讲堂”第十一讲。福建水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中闽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辉主持学习会,公司党委委员、本部及权属企业党员和青年干部职工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

   本次学习特别邀请了福建投资集团原董事、党委副书记,省作家协会会员、省教育厅特聘教授陈国发,作“国企改革与青年干部成长”专题讲座。

讲座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及对当代青年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国有企业的性质、地位和作用,福建省属国企改革发展情况进行细致讲解,重点分析了当代青年所处的社会环境、思想行为特点,并从“立志、自省、悟性、求真、自律”五个方面对新时代青年干部如何健康成长提出建议。讲授内容精彩生动、资料详实、发人深思,对公司高质量完成国企改革任务以及培养锻炼年轻干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对青年干部职工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掌握工作方法更是有现实意义和深刻启发。

  

叶辉指出,这次学习会是一堂精彩而深刻的思政课,大家要认真体悟、主动对标,深入思考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如何认识自己、认识时代,从而有效提升自己、充实自己;要持续面向基层抓基础,以问题导向、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锻造自身,促进基层治理能力再提升;要聚焦主责主业,从党的创新理论和中国优秀统文化中汲取奋进力量,展现担当作为。

叶辉强调,青年职工要持续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先锋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铸牢政治品格,把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落实到水利水务事业中,争做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二要求真务实笃行不怠,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服务集团公司“3332”发展大局,争做改革创新的主力军;三要崇德向善永葆本色,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争做清正廉洁的模范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