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办实事 迎国庆 | 足不出户办理供水业务!中闽水务集团新营收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日期:2021-09-30 15:33 来源: 福建中闽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近日,中闽水务集团权属的罗源水务公司、邵武水务公司、福安水务公司正式启用统一部署的新营收系统,进一步提升业务流程效率,提高服务质量和用户满意度,同时也标志着向“数字水务”又迈出重要一步。

新营收系统是集抄表收费、业务报装、微信公众服务平台等众多模块为一体化的智慧系统,在软件架构和算法上进行了优化,全盘考虑了营业抄收管理过程中具体业务工作环节和各个工作细节,更加便捷地为广大用户提供综合、高效、便捷的服务。特别是新增了网上营业厅服务,用户通过微信公众号即可“线上”办理水费缴纳、发票开具、报装申请等供水业务,让业务办理更轻松,水费缴纳更便捷,用水情况更明了,水质情况更公开,带给用户全新的体验,进一步推动“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的跨越。

新营收系统的上线启用,不仅实现了供服务管理的科学化、信息化和高效化,也极大提升了供水服务品质,让广大用户实实在在体验到数字技术带来的便利。下一步,中闽水务集团将持续完善新营收系统,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顺应数字赋能增效的新期待,不断推广和完善新营收系统,着力推动数字化在水务领域的深度融合应用,为扎实推进“数字水务”建设、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