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化生活

青春自护,防溺为上——罗源水务公司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

日期:2022-08-17 15:14 来源: 福建中闽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为提升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及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8月8日上午,罗源水务公司联合罗源县河长办、松山镇政府等单位共同开展“青春自护 防溺为上”防溺水宣传系列活动。

 

防溺水安全课 

活动现场邀请了罗源县阳光公益救援队为志愿者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课,讲授正确施救及溺水急救知识。救援队员向大家讲述了淹溺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溺水抢救方法及步骤,心肺复苏的流程、步骤及操作要点等,营造人人学急救、懂急救的浓厚氛围。 

 

社区宣传活动

公司志愿者联合五里社区深入辖区内各小区向社区居民、沿街商铺发放防溺水倡议书,向广大居民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醒大家要时刻敲响“安全”警钟,树牢“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

 

校园宣传活动

为提升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保障生命安全,强化家长的防范监管责任,公司志愿者深入罗源县第二附属小学,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活动中,罗源县阳光公益救援队为孩子们上了一堂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课,通过播放视频案例、互动问答等方式,对溺水事故的危害和防溺水事故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自救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课后志愿者向孩子们发放了防溺水倡议书,真正做到宣传教育全覆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