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战疫故事

中闽水务人的抗“疫”故事(八)┃当好环境保护的“守门人”

日期:2021-03-02 16:50 来源: 福建中闽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然没有冲锋在战“疫”最前线,但却默默守护着污水处理和垃圾处理设施的正常运转,守护着环境保护的最后一道防线。尤溪环保公司总经理李国辉也带领着一线员工奋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他提前放弃休假,从将乐驱车回到了尤溪,统筹做实做细公司疫情防控、污水处理和垃圾处理各项工作,给员工们吃下了“定心丸”。 

  一心一意抓落实。李国辉经常亲自“督战”,把关好员工入厂前筛查关口,提醒员工带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同时,统筹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厂区消毒、防疫知识宣传,有效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一以贯之促生产。春节期间外出返乡人员剧增,污水处理负荷明显增加,这对他们来说也是不小的考验。“决不放过一滴污水。”为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李国辉带领员工严格把控进出水口、二沉池等重要环节,加密了巡查频次、检测频次,提升了污水处理的稳定性,强化了消毒工艺,斩断病毒“后路”,筑牢了污水处理“防疫墙”。 

  一线同心显真情。李国辉肩并肩与职工守护前沿阵地的同时,也给大家带来暖心关怀。“大家衣食住行有没有困难?”“要勤洗手,戴口罩,保护好自己”“大家都带上自己的碗筷,咱们得把饮食卫生做到位!”他的千叮万嘱寄托着和职工的“战友情”,一心为大家把好“安全关”,切实守护大家的健康。 

  连续驻厂值班30余天,李国辉一直默默坚守在一线,和尤溪环保公司的一线员工并肩战斗,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的同时,一手抓污水达标排放,一手抓垃圾无害化处理,为人民群众筑牢健康防线,当好环境保护的“守门人”,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胜利贡献坚强有力的“环保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