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战疫故事

中闽水务人的抗“疫”故事(五)┃“水务人也是我的家人”

日期:2021-03-02 16:30 来源: 福建中闽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冲到疫情防控最前沿,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战“疫”第一线。平潭水务工程公司的总经理林勇,也是这其中的一员。 

  “收到,马上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8日中午林勇接到通知,公司的一名职工与武汉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返程同车。情况紧急,刻不容缓!林勇立马从福州市区驱车赶赴平潭配合政府部门对该名员工进行集中隔离,并配合当地医院对其进行医学检测和观察。 

  几乎是同一时间,林勇部署与该同事密切接触的员工进行厂区内隔离,并做了细致的安排和周密的部署,采取有效的措施保障厂区的平稳运行和员工的身体健康。戴口罩、勤消毒、厂区隔离、分餐就餐、体温检测…… 

  

  林勇正在查看水质检测情况 

  14天!是新冠肺炎医学隔离观察的期限。虽然身处隔离,但工作不能歇,污水处理不能断,污染防治不能停。厂区既是隔离区,也是战斗区。这14天里,他和厂区内隔离的员工们一起守土尽责,克服人少事多,不畏艰险、勇挑重担,加班加点全力保障污水处理工作平稳运行,为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这漫长的14天里,林勇每天都和在集中隔离的员工视频聊天,和坚守在厂区内的员工嘘寒问暖,疏解他们焦虑情绪,做到隔离病毒但不隔绝关怀,让有家不能回的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 

  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平潭水务工程公司的员工不畏困难、坚守在岗的精神让我们为之动容。而林勇满怀感触地说:“厂里的员工平时关系就非常融洽,这时候更是团结在一起,我们都把彼此当作家人。” 

  

  林勇正在查看运营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