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纪律教育月丨纪律建设启新程 立心铸魂谱新篇——中闽水务集团扎实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记实

日期:2023-06-02 08:28 来源: 福建中闽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

今年以来,中闽水务集团纪委根据上级纪委部署,将纪律教育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从4月起在全系统开展以“知底线 守规矩”为活动主题的纪律教育月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纪、明纪、守纪,从思想上固本培元,从行动上约束知止,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

统筹谋划,确保“教育月”活动有力有序推进

中闽水务集团纪委精心制定工作方案,以“学党章”“知党史”“明党纪”“强党性”4项“规定动作”为抓手,统筹谋划,强化指导,推进“教育月”活动走深走实。

创新载体,确保纪律教育入脑入心

各所属企业因地制宜,除了扎实做好 4 项“规定动作”之外,还创新拓展“N”个“自选动作”。福鼎环保公司开展学党章主题研讨;宁德水务公司结合五四青年主题活动,畅谈感悟,书写“廉”文化;邵武水务公司组织开展《知于心VS重于行》主题辩论赛,让纪律教育的重要性越辩越明、深入人心;罗源水务充分发挥良好家风在公司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作用,让职工子女奏响《廉洁颂》,践行清廉家风……

 

聚焦“年轻干部”,引导其把好人生的“方向盘”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强化年轻干部纪律教育,着力提高年轻干部拒腐防变免疫力,引导扣好廉洁自律“第一粒扣子”意义重大。《年轻有为莫妄为》帮助年轻干部拧紧思想“总开关”;《奋斗青春,诚信人生》引导年轻干部树立正确“价值观”;《廉洁从业承诺书》帮助年轻干部增强自我约束的自觉……。从正反引导警示,到亲身参与、自觉践行,纪律教育月让年轻干部在系列活动中增强纪律意识,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

 

下一步,中闽水务集团纪委将以纪律教育月活动为契机,巩固拓展纪律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深化纪律教育实效,持续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