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福鼎环保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疏散灭火演练活动

日期:2022-11-30 20:09 来源: 福建中闽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提升公司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技能及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近日,福鼎环保公司组织全体员工开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消防安全培训暨疏散灭火演练活动。

培训邀请了高级安全讲师进行授课。讲师通过播放视频和图片以及真实生动的火灾案例讲解等的方式,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火场中易出现的延误逃生时机的误区、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操作使用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有效增强了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全体员工开始进行火灾疏散、灭火器使用实战演练。演练分为应急响应、紧急疏散、现场灭火等环节。伴随着警报信号响起,公司员工沉着冷静、互相合作、行动有序,弯腰靠墙捂住口鼻迅速到达指定安全集中区域,并在讲师的示范下熟练使用灭火器,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安全讲师还对公司消防安全工作进行指导,对公司配电室、加药间、在线检测室、厨房等场所进行消防隐患排查,切实把消防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