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福安水务公司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日期:2022-11-18 16:32 来源: 福建中闽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福安水务公司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11月10日下午,公司邀请福安市消防救援大队曾盛光副站长、郑炜班长为员工们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演练活动

培训中,曾盛光从警示、防火、灭火、逃生四个篇幅,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隐患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和消防宣传培训“四个能力”消防建设等内容,并利用案例讲解、视频展示等,直观形象地辨别火灾隐患、火灾扑救、火场逃生方法家庭配备灭火器具使用等方面知识在消防实操演练中,重点普及了消防器材各种类别辨识、灭火原理和使用方法,现场指导参加人员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和演练活动,让大家进一步巩固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提升了员工的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以练促战、防患未然的目的。下阶段,公司将以消防安全月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基层,广泛传播消防安全常识,严格排查整治各类消防隐患,持续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