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宁德水务参与的宁德市管廊基础资源产业联盟入选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典型经验做法

日期:2021-08-25 08:59 来源: 福建中闽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原先,宁德市仅行政服务中心一个水、电、气综合办事网点,导致用户需大老远赴行政服务中心办理或多单位窗口来回跑,同时城区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存在道路多次开挖、线路管网交叉跨越、网络基站、电力铁塔林立等问题。打造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便民服务环境营商环境,今年,中闽水务集团权属的宁德水务公司与宁德新奥燃气、宁德广电网络、宁德铁塔公司、宁德供电公司签订“管廊基础资源产业联盟”合作框架协议,组成水、电、气、网、铁塔产业联盟并入选了福建省发改委发布的福建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典型经验做法(2021年第二批)。

一是打造一站式便民融合生活服务体系。5家单位以产业联盟为平台,多维度拓展合作,盘活营业厅空间及软硬件资源,突破原有网点的功能单一、覆盖面少等弊端,打造“只要跑一趟,消除老年数字鸿沟”一站式便民融合生活服务体系。

二是推动资源共享打造城市管廊一张网联盟单位定期召开信息共享会,就近期道路开挖、管网建设、井盖管理、管廊施工计划及国家最新相关政策进行沟通交流,共同推行一次开挖、多方共建的合作方式,建立管廊产业工作交流群,线上及时发布全区管廊施工信息,预警交叉环境施工风险,全方位提升宁德城区管廊施工安全水平,形成齐心服务宁德城市发展建设的良好局面。

通过建立管廊基础资源产业联盟,不仅避免用户办理业务时多窗口来回跑,还加强管廊建设共建,大大减少城市道路开挖频率,统筹城市管网建设,共同推进营商环境优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