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以史为鉴 砥砺前行 --罗源水务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6-04 09:46 来源: 福建中闽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加强党员干部对党史的学习,是新时期党的建设重要内容5月28日-29日,中闽(罗源)水务有限公司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厦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中国共产党建100周年

此次学习教育采用理论授课+现场教学”的方式。邀请厦门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教授石文静讲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专题党课,石教授通过学习党史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回顾中共百年奋斗史领悟四个“历史必然性”、百年党史的经验启示等三个方面,生动讲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艰苦奋斗,取得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现场教学阶段,全体党员前往鼓浪屿历史文化陈列馆厦门总工会旧址纪念馆厦门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等地,沿着历史足迹,翻开红色记忆,感受初心的力量。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初心在党的宗旨里,在党的历史里,在老一辈革命者的奋斗足迹里,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同志们在精神上接受深刻的洗礼,从党史中回溯精神的根脉,汲取奋进的力量,感受涌动的初心,不断坚定对理想信念的坚守激发前行的动力。

党史学习教育开班仪式

奏唱国歌

厦门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现场教学

重温入党誓词

鼓浪屿历史文化陈列馆现场教学

厦门总工会旧址纪念馆现场教学


 

附件: